在基督裏的産業

Spread the love

在基督裏的産業

作者: Ivan Ho  2019年3月24日

 

在基督裏被㨂選的人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又因愛我們,就按着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着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我們也在他裏面得 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着他旨意所預定的, 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稱讚。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 信了 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 ,直等到 神 之民 被贖,使他的榮耀得着稱讚

以弗所書 1:3‭-‬14

 

若你明白以上的經文,你也會明白及接受:

 

1. 我們當讚美父神 ,因祂已揀選了我們,在基督裏面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以1:1) 也當讚美主耶穌基督,因為祂賜給我們豐富的恩典救贖我們,也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以1:5-9)

2. 神是天父 及 愛子耶穌基督 及 聖靈 三位ㄧ體的真神。

3. 我們未認識神之前,我們還末來到世界之前,世界未被創造之前,神已經揀選了我們。(以1:4)

4. 神是在基督裏面揀選我們(以1:4),而不是在任何宗教領袖,  哲學家, 國家元首  裏面㨂選我們。

5. 被揀選的人是聽了真理的道,接受了得救的福音,信了耶穌, 接受了聖靈印記的人 (以1:13)。神揀選我們,不是因為我們有錢,聰明, 有權勢, 漂亮, 靚仔… 。

6. 被揀選的人是曾經有過犯的罪人,因為神的恩典,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 (以1:7)

7. 被揀選的人不再是罪人,耶穌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以1:4)

8. 被揀選的人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以1:5) 

9. 神不是按緣份,而是按自己的旨意,因為祂愛我們揀選我們。

10. 未明白真理,未接受耶穌的人,不等於他們不被揀選,而是因為ㄧ切是按照神的旨意及預先安排的時間實現。

11. 基督為被揀選的人預備了産業 (inheritance)。 ( 以弗所書 1:11 )

12. 日期滿足的時候,天上地下的ㄧ切將會在基督裏完全同歸於ㄧ。  ( 以弗所書 1:10歌羅西書 1:19‭-‬20使徒行傳 3:20‭-‬21)

 

 

在基督裏的産業

人生有兩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大部份人不去思考:

1. 死後你會去那裡?

2. 死後你的資産會落在誰手上?

很多人在生時不去思考這些問題,死後已經太遲了。

若人在生時有所安排,只會把自己的産業留給和自己有親蜜關係的家人朋友,不會把資産留給三唔識七的陌生人。

神也是ㄧ様,與祂毫無關係的人,是不會承受天國的産業的。只有在基督裹被揀選,認識耶穌,得兒子名份的人才會承受神為他們預備的産業。

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 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路加福音12:13‭-‬21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