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屬神的信心 6

作者: Ivan Ho 2019年11月15日

屬神的信心 5

 

有些人以為對神的信心是一種人無法理解,完全是出於神放在人心裹的信念。即是説,特然間一天神把信心放在某人心裹,他便開始相信神。曾有人對我説: 「我相信若神揀選我,我必將會有一天相信神 」。問題是,這種觀念似乎說: 信心是全然出於神,人在整個得到信心的過程中毫無話事權。

耶穌對一個患了多年血漏病得到神蹟醫冶的女人說: 「你的信救了你」。換句話說: 她之所以得到神蹟醫冶,是因為出於她自己的信心,而不是神的信心。她聽到耶穌醫冶各種疾病的人,相信只要她摸耶穌的衣裳,就必痊癒。於是按照她對耶穌的信心,困擾了她多年的病,當她觸摸耶穌的衣裳的時候,立刻得到醫冶。

馬可福音 5:25‭-‬34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

 

若信心不是無中生有,是怎樣臨到我們呢?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羅馬書 10:17

 

雖然神首先主動把祂的道傳給你,你聽道之後,決定相信或不相信的人是你自己,你要自行決定:「我聽的道是否從神而來?若是從神而來,我是否接受, 是否相信?」一個人不能只是不斷聽道卻不作出任何回應。

若基督的話語臨到你,你決定接受及按著神的話語改變自己,你便是得到信心。若你不作出回應,你還是未有屬神信心的人,直到你改變自己,決定信任出自神所説的道,作出正面回應為止。若你不安排時間經常聽神的道,怎樣可以獲得信心呢?因為「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當你完全相信接受耶穌説關於自己的一切話語,你便是一個有信心的人。

但若你説: 「我相信神,但不相信耶穌是神」,你仍然是一個不信的人,因為不信神講關於自己的道。神藉著使徒約翰這樣説: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着他造的。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約翰福音 1:1‭-‬3‭, ‬14

以上經文所講的「道」就是耶穌,耶穌就是道,道太初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又或許你説: 「我信耶穌是神,但卻不信耶穌是唯一的神」。若你有這想法,你仍然是個不信的人,因為你的想法不乎合耶穌所説的。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約翰福音 14:6

 

耶穌很清楚地表明,祂是唯一的道路(不是很多道路其中的一條),若不藉着耶穌,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裏去。

若你還未有屬神的信心,並不是因為你愚蠢,也不是因為你沒有被神揀選,而是可能因為你還未有聽道,又或許因為你聽道之後,選擇不相信你所聽的。

但你已讀到這裡我寫關於神的道理,或你讀聖經,或曾經有人和你分享神的話語,神已經開始和你説話,無論藉著什麽媒界,神的道已臨到你。聽道是一個層面,信不信道卻是另一個層面。

撒種的比喻,同一道的種子撒給不同的人身上,有四種不同的反應,只有撒在好地上的種子才會結出果子。

「 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聽道明白了,後來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馬太福音 13:23

 

 

經文記著説的道及出於神口中的說話

 

聖經説: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馬書 10:17 )。你或會說: 「這不是保羅的寫作嗎?怎會是神的話語呢?」你説的對,羅馬書是保羅寫的,保羅並不是神,但要知道,聖經雖然是由不同的人寫的,但真正的作者是神自己,是神的靈默示神所簡選的人寫的 (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 ,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 3:16‭-‬17),把基督的啓示和信息傳給世人,讓我們藉著神的話語,與上帝建立關係,使祂的旨意藉著基督的信徒行在地上。

神的話語主要有兩種: 1.記在聖經上的道 (Written Word, 希臘原文: LOGOS) 和 2. 出自神口裏的話語(Spoken Word, 希臘原文: RHEMA)。其實兩種沒有分別,都是出於神的話語,因為都是神先説話,然後神藉著人把祂的話語寫下來的。我把我説的話寫下來,都是我的話語。

耶穌卻回答說:「 經上記着說: 人活着,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馬太福音 4:4

 

出自神口中的一切話,不單是記戴在聖經上的話語。其實自古以來,神用不同的方法與人溝通,例如直接講話,用夢和異像,用先知傳達信息等,到未日,神藉著祂的兒子耶穌基督和我們說話。若我們要聽到神的聲音,必先要和耶穌建立關係,聽取祂的話語。

神既在古時藉着眾先知多次多方地曉諭列祖, 就在這末世藉着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着他創造諸世界。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希伯來書 1:1‭-‬3

 

 

接收凖確的靈界頻率

 

若要聽神的聲音,你必須凖確地調較接收對的屬靈頻率。世間上充滿很多不同頻率的聲音,都可以影響你聽到神的聲音。若你接收錯誤的頻率,就如當時夏娃接收蛇的聲音一樣,她不但接收魔鬼的聲音,還向這聲音作出回應,結果影響她離開了神最初傳給她的說話。

有沒有這種經歷,一些人以前曾回應你,但後來不知為何像變了和另一個人說話一樣,像夏娃的經歷,她因聽了蛇的聲音,改變了她內心的頻率。

信心是由聽道而來,不信也是由聽的不同理念而來,視乎你我聽來自那種源頭的聲音。很多時除了自己之外,我們最大的敵人,往往是我們每天接觸身邊的人,他們的説話,若不出於神,可以帶我們離開神的頻率,也因為離開了神的道,最後走上破壞及導致死亡的道路。不少最初信主的人,因為接收了錯誤的頻率,導致離開了神及祂預備的計劃道路。

 

 

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我們每天所聽取的,大部份從世界來的聲音,都不是屬於神的頻率的。無論是各種書藉,電視節目,網上的資訊,大部份都不是屬神的,若我們每天只是接收這些頻率的聲音,如何建立屬神的信心? 若你每天心靈吸收的食物都是垃圾食物,你不單聽不到神的聲音,也因此無法建立屬神的信心。

若你經常調向錯誤的頻率,接收從撒旦源頭來的聲音,你只會成為一個不信的人。若你希望聽取神的聲音,必須調向播放神純正聲音的頻道。不要以為有十字架或耶穌像的建築物就一定是傳神純正的道的地方,你須要祈禱神帶領你去傳神的道而不是人的道的地方。

因此我們必須經常讀聖經及其他合乎神的頻率的信息,及把自己放在能聽取神話語的環境裹。

待績…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