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應許的話

作者: Ivan Ho
2022年12月25日

 

這不是說神的話落了空。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也不因為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都作他的兒女;惟獨「從以撒生的才要稱為你的後裔。」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 因為所應許的話是這樣說:「到明年這時候我要來,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羅馬書 9:6‭-‬9

 

耶和華按着先前的話眷顧撒拉,便照他所說的給撒拉成就。 當亞伯拉罕年老的時候,撒拉懷了孕;到神所說的日期,就給亞伯拉罕生了一個兒子。 亞伯拉罕給撒拉所生的兒子起名叫以撒。
創世記 21:1‭-‬3

 

因着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
希伯來書 11:11

 

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 一個是按肉身生的,名叫以實瑪利,另一個名叫以撒,是按神應許的話所生的。創世記 18:1‭-‬10

因為從以色列生的不都是以色列人, 這就是說,肉身所生的兒女不是神的兒女,惟獨那應許的兒女才算是後裔。羅馬書 9:6‭-8

 

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是預表神的兒子耶穌基督。

只因為我們是某些基督團體的成員或經常參與教會活動並不一定代表我們就是神國度的家庭成員。唯獨和耶穌建立了關係,在靈裹面從生的人才是神的兒女。

聖誕節是興祝耶穌基督的誕生,神的兒子道成肉身降生為人,藉著耶穌的救恩,我們可以得到重生,我們在靈裹從生的一天,是地上與及天上都普天同慶的日子!

耶穌向尼哥德慕說:「你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若你看不見,也不能進入神的國。

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翰福音 3:3

 

有人問我:「你是否相信可以上天堂?」我回答說:「我相信若我今天離開世界,便會上天堂。」

其實,若靠我的肉身,即是說,靠著我自己的好行為,甚至多行善事,是没可能進入天國的。 感謝神,多年前耶穌向我顯明自己,讓我認識祂,我在靈裹面得到重生。我們不是靠肉身,乃是靠著神應許的話語得到重生的。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風隨着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尼哥德慕問他說:「怎能有這事呢?」 耶穌回答說:「你是以色列人的先生,還不明白這事嗎?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我們所說的是我們知道的;我們所見證的是我們見過的;你們卻不領受我們的見證。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約翰福音 3:5‭-‬18

 

我們不能靠自己的好行為和神建立關係的,只有在靈裹面重生的人才能進入天國。

 

從水和聖靈生

耶穌說:「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翰福音 3:5‭-‬6

「從水生」是指人從母體出生,「從聖靈生」是指人藉著相信耶穌而在靈裹面得到重生。凡肉身生的人必須在聖靈裡得到重生才可進入天國。

 

聖靈如風

風隨着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哪裏來,往哪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約翰福音 3:8

神的靈如風一樣,人不知曉祂的何去何從。我們不可以限制聖靈的工作在宗教場所的空間內。無論何時何地,你也可經歷聖靈的重生!

 

耶穌從天上而來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翰福音 3:13

當耶穌和尼哥德慕對話的時候,祂還未被針十字架而死,因此所有已死去相信神的義人的靈魂,都在地球下的一個地方,直至耶穌復活後才升上天。因此當時耶穌說: 「 没有人升過天」。

只有神的兒子耶穌是從天降下,用人的肉身來到地上 。

 

耶穌復活叫一切相信祂的人得永生

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 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約翰福音 3:14‭-‬15

摩西帶以色例人出埃及,在曠野的時候很多人都埋怨摩西及埋怨神,因此毒蛇在曠野出現,不少被蛇咬的人死亡。

百姓到摩西那裏,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 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民數記 21:7‭-‬9

正如那些被蛇咬的人,一望被摩西高舉的銅蛇就活了,凡相信仰望復活被高舉耶穌的人,死後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應許的話

當神給了我們應許的話,不會和人那樣,因為心情轉變或環境因素而改變,神是絕不會收回或改變衪的應許的。當神給了應許的話,凡相信及接受祂話語的人便會如懷孕一樣。神的話語如種子,必須地上有人用信心接受,才會在他裹面開始生長直到應許得到實現。

撒拉是相信了神應許的話,才開始懷孕。希伯來書 11:11

同樣地,當馬利亞說:「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的一刻,她便開始懷孕。路加福音 1:37‭-‬38

耶穌的誕生,不是出於肉身,乃是出於神的應許,籍著天使加佰列的應許預言,馬利亞接受了聖靈受孕,直到主耶穌的誕生!

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路加福音 1:30‭-‬33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按著神應許的話,降生為人。藉著耶穌在十字架的死,三天之後復活,我們因此罪得到赦免! 當你相信及接受耶穌進入你的生命,立志决定一生跟隨耶穌作為你個人的救主,神的聖靈便叫你的靈復活,你在靈裹面因此得到重生!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約翰福音 1:12‭-‬13

 

應許的話 2

義:耶穌受難復活之真實性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